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Dora Mama 母婴中心的缘起

       我出生成长于一个妇产科医生家庭, 我妈妈一辈子化在产妇和婴儿上的时间绝对比她的三个孩子多, 她是那么享受她的工作, 并以此一生为荣。因此, 我在大学前就读遍了她的妇产科医书。家里还常常聚满了没有经验的妈妈们,来求助于我妈帮孩子洗澡和护理,我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她的好帮手, 连那些妈妈们都惊讶一个高中生能完成对她们来说无从入手的任务。

      我是那么喜欢孩子, 几乎是第一眼就爱上所有见过的宝宝, 然后就开始觉得是自己的孩子一样。这种情愫让我特别渴望做妈妈,可这样的念头诞生在一个高中生的脑子里, 是疯狂的, 是连对我自己妈妈都不能提的。

     我终于在2000年我25岁的时候盼来了我的第一个孩子, 可悲的是我等待了多年的妈妈之梦在5小时后就粉碎了,我的女儿因为肺部先天发育不全而在出生5小时后夭折。这晴天霹雳将我的世界瞬间打碎。事过境迁后多年, 我还会在梦中哭醒。我给孩子取名"天乐",是希望她在天堂快快乐乐。

     女儿Teodora的诞生彻底抚平了我的伤痕, 她的希腊文名字意思为“上帝的礼物”,如她的名字她就象一个小天使,点燃了我的生命之光。

     为了这份迟来的等待,我决定放弃健康杂志主编的专业工作, 全职两年专心陪伴这孩子成长。从她出生的第一天起, 我没有假手于人,从自己给自己做月子餐调理到孩子的所有护理和教育,我自己一手包办。







      我的中国朋友们都觉得这名字很难发音,到最后大家干脆叫成了Dora,而她的小朋友们都叫我“Dora Mama”。现在Dora 已经4岁半了, 她的时间已经被各种课程和活动塞得满满的, 她也出落成一个特别聪明,懂事和会爱惜妈妈的好孩子。我会常常回忆起初生的她, 和和她渡过的那些24小时相守的日子,偶尔会痴想,如果她永远是不长大的婴儿多好啊。

      因为我的个人经历,我忽然萌生了创办一个母婴中心的念头,这样我既可以将我的经验和新任妈妈们分享,又可以继续和宝宝们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 这就是“Dora Mama 母婴中心”的缘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